西湖区随班就读教师培训班开展第二次培训

来源: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 发布日期:2017-10-12  浏览次数:

发现并尊重每个孩子的特殊性

西湖区随班就读教师培训班开展第二次培训

 

10月10日下午,西湖区2017年随班就读教师培训班第二次培训在紫荆花学校进行。本次培训活动由杭州市紫荆花学校校长葛瑛主讲。

葛瑛校长以《特殊教育的发展》为题,从特殊教育概念,特殊教育的政策及发展形势,资源教室的建设与管理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重点解读了浙江省关于特殊教育的政策和文件,向学员们介绍了目前我省的特殊儿童入学安置方式。其中特别介绍了目前正在探索的新安置方式——卫星班,即让特殊儿童从特殊教育学校回归主流学校,让特殊儿童在最少限制的环境中与普通学生一起成长。

专题讲座后,学员们分组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第二学习小组组长周芸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心得体会。

区特殊教育教研员韩莉老师作活动总结。她认为在融合教育的大背景下,轻度残疾儿童随班就读,中度残疾儿童融合教育,普通中小学的教师了解些特殊教育的知识和技能很有必要。对于随班就读的特殊儿童,要接纳他们,要看见特殊,要尽我们所能给予他们适切的教育。

面对现代特殊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作为教师,不只是在面对残疾学生时才开展融合教育,不是被动的接受融合教育,更不应排斥、抵制融合教育,而是应该让融合教育成为教育教学工作的常态,尊重每一个学生的差异,关注每一个学生的特殊需求,让人人都受到良好的教育。我们要抢抓机遇,为每一位特殊孩子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服务而努力,也为我们的美好明天而一路前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