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少宫:玩转建队节——队队碰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7-10-13 

 

——西湖区庆祝少先队建队68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进一步推进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提升少先队辅导员专业素养,吸引少先队员积极参加建队节活动,让少先队员更喜欢少先队。   10月12日“玩转建队节,队队碰”——西湖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68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西湖紫萱小学隆重举行。浙江省校外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敬、浙江省少先队总辅导员葛红敏、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杭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罗漪倩、西湖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汪培新、共青团西湖区委副书记陈磊、德育教育专家、特级教师黄黎明、西湖区青少年宫主任王青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活动,另外还有200余名德育分管领导、大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一走进校门,优秀作品展吸引了大家,那是面向全区少先队员征集的建队节海报设计展,共征集了340件优秀作品,海报设计让队员们更了解建队节。欢快活泼的中队欢迎舞后,在队员组成的小导游队伍的带领下,老师们开始了校园的游览与观赏。“西湖校园”十景、体感游戏机、自动借阅机、科技馆、kindle阅览室、现代化的教室……小导游们生动地介绍给来宾老师,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誉。西湖(紫萱)小学的校园文化,在老师们每一次的驻足停留,每一次的侧耳聆听中,变得灵动而鲜活。

热闹非凡的操场上,“微队室,队队碰”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50所学校大队把自己的队室搬到了操场上,把少先队知识和游戏结合,和学科知识结合,与现代多媒体结合,队员们通过参观、游戏、体验活动,更加了解队的知识,同时也展示了西湖区各个学校的大队文化。紫萱小学的队员们激动地拿着手中的“小护照”,穿梭于各个微队室,只要集齐5枚大队特色印章,即可获得本次建队节活动的纪念奖章1枚。留影区内,队员们、辅导员们都纷纷留影,意为“我们为西湖少先队代言”。

 

  

另一个会场上,正在进行“建队节,对对碰”活动。首先,汪书记亲切地向在座的少先队员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向全区辛勤耕耘在少先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及少先队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西湖区少先队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少先队员们要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共荣传统,增强光荣感和责任感。紧接着,12所学校的大队辅导员和队员代表为大家展示交流了“好玩的建队节”活动设计方案,有学军小学求智校区的《雏鹰玩转建队节,童心共筑中国梦》,文一街小学政苑校区的《缤纷建队节,玩转“W”城》,翠苑一小文华校区的《穿越时光机,玩转建队节》还有保俶塔实验学校的《传承红色校史,红领巾喜迎十九大》,大家济济一堂一起研讨队员们真正喜爱的少先队活动,把组织教育浸润到孩子们心里。四位领导专家分边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在肯定各个学校付出的努力的同时,也高度评价了西湖区本次建队节活动,认为这既是孩子们的盛会,也是在《少先队改革方案》实施背景下,西湖辅导员的一次脚踏实地的学习研讨,我们的共同目的就是为队员们服务,要让少先队更有活力,更有吸引力。最后,由我们西湖紫萱的50位队员代表评选出了“最受学生喜爱的活动设计奖”。

  

一下午的区建队节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玩转建队节”活动,真正做到了让少先队员动起来,玩起来,让队员更喜欢少先队,更喜欢参加少先队活动。相信,西湖少先队在未来的日子里,将满载活力与热情,不断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