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西湖区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班首期培训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专家讲座、理论引领

——2017西湖区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班首期培训

10月18日到11月25日,西湖区委托杭师大继续教育学院量身定制了一个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班,10月18日是"2017年西湖区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班"的首次培训,培训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城市研究中心开展。

18日上午,首先进行的是一个简短的开班典礼,典礼由西湖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许海燕老师主持,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项红专、副院长姚丽娟、西湖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主任邓宏坤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共同参加,项红专院长代表杭师大继续教育学院欢迎同志们前来学习培训,同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特色,并对本次培训谈了几点感想。邓宏坤主任则在仪式上指出"教育技术的改变推动了人的改变,但最终的目标都应该是深度融合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姚丽娟院长则向全体学院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总体安排并强调培训要求。另外,杭州市翠苑中学钱新宇校长作为学员代表上台讲话,与全体学员共勉。

 

开班典礼后,由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施建国主任主讲了题为《智慧教育的浙江探索》的专题讲座,讲座从浙江教育信息化取得的四大突破、浙江智慧教育发展的五个维度和浙江智慧教育发展的六条路径三大方面展开,施主任指出在浙江智慧教育发展的五个维度中,领导力据首位,强调必须加强教育信息化领导力建设,增强各级教育领导者特别是校长在内部达成共识,形成教育信息化共同愿景的能力;提升领导者在教育信息化规划制订、技术装备、教学创新、教师专业发展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执行能力。整整三个多小时的讲座,为本期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班进行了很好的理论引领。

 

下午,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莫世荣老师给大家带来了题为《智慧教育视野下教师专业能力发展的技术路径》的讲座,不同于施主任的理论引领,莫老师从技术层面指导了现代教育技术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应用,从实践角度开拓了学员们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思路。

 

  满满的一天培训,两位导师所讲的内容无论施从宏观上的概述的浙江智慧教育现状,还是从技术层面指导的教师专业能力发展的技术路径,都为学员们提供了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方法,让大家看到了"技术将在新时期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

最后,共同期待2017西湖区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班下阶段的实践模块的培训,相信一定会给各位学员提升信息化领导力带来更实用的方式与方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