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出智慧、拼出创意”——西湖区中小学生科技节电子设计创意大赛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7-11-21 

        11月13日,由西湖区青少年宫举办的首届电子设计创意大赛在杭州市竞舟小学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西湖区广大中小学生的踊跃参加,共评出“电路创新设计评比”小学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中学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智能家居》创意制作”小学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中学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该项赛事是西湖区中小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今年杭州市科技节比赛的新项目。比赛采用了电子设计竞赛的模式,旨在引导培养中小学生的电路知识素养、创新精神,并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

电路创新设计:参赛选手依据赛题要求,在短短60分钟时间励,让绿灯转换成红灯,并发出三声音乐,由传感器获得相关的数据进行判断,得出相应的指令。神奇!神秘!是这项比赛的最大特色!

《智能家居》创意制作:参赛选手依据赛题要求,自行设计一个门进系统。每个选手基本都在现场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作品的设计、焊接制作等工序,并利用Arduino控制电路板实现智能化控制的效果。进门就能看见欢迎词“你好”,利用指纹就能解锁大门,人脸识别等等……评委老师们都啧啧称奇!

       让每一个孩子成为“科技棒伢儿”,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引导每一个孩子具备能够适应终身发展的品格和能力,是这些年来西湖区科技教育工作的主要目标。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动手实践得到了很好的结合,大幅度提高了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路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同时也为选拔我区学生参加市级比赛搭建了公平、公正的舞台。


西湖区青少年宫

2017.11.1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