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社院:落实主体责任 明确主攻方向 着眼创新发展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7-11-25 

 

——记杭州市西湖区社区教育工作会议

 

11月23日上午,杭州市西湖区社区教育工作会议在西子社区学院召开,会议重点回顾下半年前期工作,部署落实后期社区教育重点工作。西湖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黄志元、综合教育科科长俞雁雁、副科长吴明耀、社区学院总院全体人员以及三个区域性社区学院的全体书记、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社区学院的院长围绕开学初黄志元局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对工作亮点以及下阶段需要跟进、做强、创新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对存在的困惑和困难进行了探讨。吴明耀副科长从八个方面对下阶段社区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黄局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社区学院取得的成绩和创新成果,提出要依托社区教育的大好形势和环境,满怀信心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完善行政和业务两条主线的工作网络,行政网络镇(街道)层面的机构一定要健全,特别是要统筹镇(街道)社区学校与镇(街道)文化站、文体中心等融合,抓好文教委员和教学点建设;业务层面要紧紧围绕学习之星,学习型家庭、学习型社团、学习型社区、30分钟市民学习圈等设计工作方案。二要创新工作机制,首先在社区学院工作的顶层设计和工作落实上要创新,其次在各类培训上要敢于创新推进,增强活力。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学院自身建设,在教师管理、工作安排、经费使用等方面要以规范为前提,完善细节、体察疑难、拧紧责任螺丝、明确主攻方向、聚焦重点难点、着眼长远发展。四要提前谋划2018年度社区教育创新发展工作。

俞科长就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创建、社区教育资源整合、特色品牌创建、学分银行建设、教育宣传等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就社区教育工作的困难问题提出指导性对策,要求大家同频共振,多点开花,力促各项工作创实、创强、创新。

 

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志元,综合教育科科长俞雁雁、副科长吴明耀部署工作

社区学院总院及三个区域性社区学院书记、院长出席会议

图文:沈小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