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溪中学:学校举行全体教工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西溪中学 发布日期:2017-12-11 

12月8日,西溪中学全体教工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西溪中学党支部书记彭盛芳主持。

会议先对方浩老师进行了民主测评。后由去北京十一中的教师做参观发言报告,李芳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例如所有的课程都要关注学生,思考分层教学应如何有效开展;赵燕红老师也分享了厦门考察后的心得。会议第三部分由李娟琴老师进行《向德育要质量——谈年级管理与我的语文教学的主题报告》,李老师饱含深情的从3个方面向全体教师阐述了她的德育理念和实践:全员德育,齐抓共管;常规入手,从细从实;退勤心细,坚持到底;又从3个方面讲解了她的教学经验:如何做走心的教育,如何做高效的课堂;以及“三不”、“三及时”的作业原则”。李老师分析了很多她的课堂实例,德育实例,她表示孩子的成长需要等待,在场老师无不受益匪浅。

随后校长助理竺浩军就安全工作检查的汇报作要求布置。最后彭盛芳书记就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总结了上周末在我校召开的西湖区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的内容,讲解了会议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不走老路,也不走邪路,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彭书记详细讲解了十九大“十二个亮点”的内在逻辑关系,以及“三个意味着”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意味着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这“三个意味着”深入把握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从中华民族复兴、社会主义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三个角度科学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重大成就所具有的伟大意义。彭书记还总结了我校开展的“六个一”活动:进行一次集中宣讲,开展一次主题讨论,开展一次重点走访,组织一次矛盾化解,开展一次主题活动,助推一批重点工作。并倡议全校向周浦小学金恬恬老师学习,向乡村医生兰小草学习 ,多做公益、慈善、服务等工作。会议最后,彭书记再次传达马冬娟局长讲话精神,一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二要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三要提升全面的教育质量观。

最后彭盛芳书记强调,教育要从实际出发,希望全体教师能够紧跟西湖教育“轻负高质”理念,为推动我校教育质量的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管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