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学院:揭开食品里的传言与真相

来源:西溪学院 发布日期:2017-12-05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品安全问题也越来越重视,而目前市场上的食品安全情况却令人十分担忧,食品安全事件屡有曝光,消费者常常感叹“食”在困难,尤其是五花八门的食品传言、流言、谣言,让消费者产生了“舌尖上的忧虑”。为此,蒋村街道仕林社区携手公益组织啄木鸟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大篷车进社区服务。

此次活动现场为不同年龄层的居民准备了“专柜”,分别有食品添加剂专栏,菜篮子系列科普,谣言破解,现场农残检测以及适合儿童的食品安全触屏游戏。

活动刚开始,比较受瞩目的就是食品添加剂专栏。很多人一听到食品添加剂,都认为它不好,其实合法的食品添加剂都是可以吃的,在规定的剂量内对人体是不会有伤害的。菜篮子系列后来居上,成为最受欢迎的一项。毕竟去农残;挑选油酱油醋等等这些都关于自己的日常生活,大家都认为很有了解的必要。最让大家震惊要数谣言破解。毕竟很多人都相信骨头汤可以补钙,其实它的钙含量真的很低。至于我们的食品安全触屏游戏和VR体验,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一款游戏一种互动,食物从农田到餐桌你就了解了,如何健康饮食你也秒懂了,让一群孩子们在玩的同时获得了知识。

此次活动增强辖区居民识假辨劣的能力和食品安全意识,提升了居民的科学消费能力。

 

                   蒋村街道仕林社区市民学校:吴燕飞

                                                                                                  2017年11月3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