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浙两地学习交流,不断提升保教质量——记王芳、朱瑶名师工作室赴成都学习交流活动(三)

来源: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07  浏览次数:

川浙两地学习交流,不断提升保教质量

——记王芳、朱瑶名师工作室赴成都学习交流活动(三)

12月6日,我们跟着名师工作室来到了成都名园——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创办于1956年,是四川省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成都市一级一等园。成都第十六幼儿园是以“让孩子在游戏中玩出智慧、玩出自我、玩出自信、玩出创造,成为‘会玩、勇敢、自信、快乐’的儿童”为目标,连续十年研究“游戏”,并形成了具有十六幼特色的幼儿园游戏导向课程——微课程。

余琳园长给我们介绍了十六幼的办园理念、“十年做游戏”的研究历程,还分享了对于幼儿园教师应该具备的核心素养的独到见解。

在十六幼的老师们带领下,我们陆续来到几个班级参观自主游戏活动现场。我们看到孩子们非常自然、生动有趣的室内区域自主游戏。

十六幼的幼儿园内的室外活动环境,正如园长介绍的那样,就如同自己家里的院子一样,温馨、惬意,还透着慢成都的城市文化。

十六幼的付老师向我们分享了她们的幼儿园游戏导向课程实践——班本微课程,通过对《桌子底下 帐篷 医院》这个微课程案例的详细介绍,让我们了解了成都十六幼儿园的教师抓住教育契机,一步一步基于儿童的需求支持孩子游戏水平的不断提升,这个过程也是孩子的各种能力不断提升的过程。听完介绍,余园长和王特、朱特工作室的老师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和交流。

我们走进了十六幼,看到了十六幼老师们的专业、辛苦和教育激情,看到了十六幼十年研究游戏的教育精神,还看到了十六幼的孩子们非常快乐、自主、幸福的真游戏。最后我们要感谢十六幼的老师们,给我们呈现分享了这么多内容,让我们在幼教道路上有了更多的触动和思考。

                                                              图/文:徐晓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