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学习,不一样的体验——记西湖区青少年宫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7-12-08 

为加强消防知识在青少年宫的宣传和普及,使广大学员了解和提高发生火灾后的逃生技巧,学会自救和互救,做到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避免因火灾等突发事件而发生人身伤亡事故。12月3日下午,西湖区青少年宫进行了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下午3点在警报声响起之后,各班任课教师开始组织学生有序地撤离,“捂住口鼻、弯腰前行、有序小跑”,一句句坚定有力的口令,指导着学生撤离,从教学楼各个安全出口迅速有序的离开,到达指定的大楼安全区域。到达安全区域后,各任课老师进行汇报人员情况,确定清点人数后,青少年宫赵老师对该时间段的全体学员进行消防安全常识讲解,并对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进行演示,增强了各位学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最后,在同学与老师们的积极配合与支持下,此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让老师和学员掌握了消防疏散的正确方法,只有懂得安全知识,注重安全,积极地加以防范,才会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也提高了各位老师和学员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也让老师和学员在校外教育中也体验了一回,让应急疏散安全教育深入到每一个学员心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