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学院:诵读国学经典 感悟诗歌魅力

来源:西溪学院 发布日期:2017-12-08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蒋村街道仕林社区的活动室里传来了阵阵洪亮的朗诵声。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青少年进一步走近国学经典,近日,仕林社区组织开展了“我是小小悦读者”朗诵比赛。

此次活动共有30名学生参加,朗诵内容涵盖古诗词、国学《千字文》、散文以及国学经典桥段表演等,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用精彩的语言,丰富的情感进行朗诵。有的家长还为孩子准备了具有古典特色的服饰,为国学诵读增加了浓浓的情境性。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由五名孩子表演的《周处除三害》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诗歌朗诵比赛的开展,一方面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和锻炼的平台;二是让青少年感受古诗韵律之美、语言之美,促进青少年语言能力的发展。

                                   蒋村街道仕林社区市民学校:吴燕飞

                                  2017年12月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