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学院:旧书换绿植 书香换花香

来源:西溪学院 发布日期:2017-12-08 

“请看我拿来的这些书可以换绿植吗?”“请问你们几点下班?我还想回家再找些旧书来换新书……”为了让阅读真正成为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特质,让人人因读书而精彩,家家因书香而幸福,城市因书香而美丽。近日,蒋村街道仕林社区组织开展“旧书换新书绿植”活动,活动时间一到,早就等候在此的爱书人纷纷围了上去,有的交上旧书,有的挑选新书,有的研究绿植,现场热闹而忙碌。

仕林社区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礼拜,社区倡导居民将家中闲置人物传记、小说、生活百科、童话故事、杂志等图书整理好,送到居委会。每人二本图书便可换领一份绿植或者一本新书。换来的旧书将放置在社区图书室,供爱书人再次借阅和赏析,借此培养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倡导旧书爱心传递。此次活动一发出通知就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拥护,都说家里闲置书本太多,扔了可惜放着占空间。居民张阿姨还说道:“这个活动既教育了孩子的环保意识,也能培养孩子多读书多看报的兴趣爱好,真是一举两得!”

                                                    蒋村街道仕林社区市民学校:吴燕飞

                                                       2017年12月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