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学院:普法宣传日,禁毒宣传忙

来源:西溪学院 发布日期:2017-12-08 

随着12.4法治宣传日的到来,翠苑街道在二区公园内开展了普法日的宣传活动。说到普法日,禁毒工作可以说是重中之重的一块。禁毒工作人员在展台前摆放了相关毒品模型,让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朋友可以直观清楚了解到各类毒品的模样与具体毒性。其中有一位居民询问工作人员道:“这些毒品的具体成分是什么?”工作人员都逐一进行解释。居民表示,下次再在电视上看到毒品就不会啥都不认识了,对工作人员的解答表示满意。这边刚解答完居民的疑问,台上的演出就开始了。演出分为禁毒主题诗歌,旗袍秀以及游戏环节。诗歌通过朗诵的形式宣传毒品相关知识,四位社区治保主任上台对四类毒品进行宣传朗诵,此类方式加深了居民对毒品的印象,朗朗上口,易读易懂。旗袍秀在社区旗袍队的阿姨展示下,将相关毒品的宣传画穿在身上,给现场观众最直接的视觉印象,过目不忘。游戏环节将经典的飞行器融合毒品的元素,将红黄蓝绿四色棋子转变为四类毒品,在游戏中加深居民朋友的印象。

禁毒工作每时每刻都是处于重要的一环,在法律面前,毒品一律是需要禁止的。通过此次大型的宣传活动,相信更多居民朋友会对毒品知识有所了解,并会在日常生活中对毒品有更深刻的印象。

 

 

翠苑街道翠苑二区社区市民学校:颜祥 张丽

2017年12月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