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获第31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四个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01  浏览次数:

     4月21日,由浙江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和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1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永康一中举行。西湖区4位同学的作品《教室门防夹手装置》、《冷链物流中冷冻温度全程无源监测》、《探密火龙果“血色”内部的魔力——火龙果色素提取及其抗氧化性与应用研究》、《贱金属铜-铁络合物体系的光解水制氢性能初探》获得一等奖。其中一等奖数占全省的7.6 %,杭州市的 33.3%。 

  西湖区教育局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中小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强化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设立学校科技总辅导员岗位,开设科技节教师专项培训,培训人次达582人次,并举行科技辅导员比武,提升科技活动辅导能力,发展人人有专长。紧紧围绕“服务孩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这一理念,开展校级普及特色类活动、区级普及活动、区级特色活动等,全区参与学校数达100%,每届科技节总参与人数达近六万人次。评出了保俶塔实验学校等8所区科技示范学校、翠苑一小无线电测向项目等12个优秀项目学校,充分发挥科技特色学校在区域科技教育改革与发展中的示范与辐射作用,发展校校有特色,进一步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内涵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