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河桥拳术队举办24式太极拳套路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3  浏览次数:

 跃河桥拳术队举办24式太极拳套路讲座

跃河桥拳术队初建时称为跃河桥社区太极拳队,2012年12月,西湖区社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根据西社教委【2012】11号《关于评定2012年西湖区学习开型社团的通知》精神,按照评估标准,通过走、访、看、听、查等形式进行评估,该社团被认定为杭州市西湖区26个社团2012年西湖区学习型社团之一,同时更名为跃河桥拳术队。

该社团自2007年3月组建以来,至今已十周年了,但以往的教学主要放在拳术动作的操作和演练上。由于学员每年有进有出,参训时间有长有短,拳艺技术有高有低,接受能力有强有弱,有快有慢,个体水平层次不一,教学难度较大,为夯实太极拳技艺基础,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提高学员的整体素质,从今年2月19日以来,该社团教练先后十余次组织学员进行24式太极拳套路讲座,从太极拳概述及基本动作,24式太极拳套路间介及各式名称,到分组各式动作的分解教学,并结合室外实际动作,一招一式的进行教学示范,从而达到规范化,系统化,陈式化,起到了明显成效,学员反响强烈。

 

                                                             图文作者:沈泉、何纪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