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公益中学:于初夏相会,青春的诗,少年的歌——祝贺初二(10)班洪晨皓同学于第二届杭州市国际中学生诗歌节中获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

诗歌是属于少年的。激昂的文字,是少年的印记;喷涌的情绪,是沸腾的心。“人,诗意的栖居”,在诗中成长的公益人,自然要享受这样美妙的栖居。5月20日,初二(10)班洪晨皓同学在“诗歌,流淌的生命”——第二届杭州市国际中学生诗歌节中获得创作金奖、演绎铜奖。杨花榆荚漫天飞舞的这个初夏,让我们在洪晨皓同学的诗中,感受一个少年别样的诗意内心。

晨皓的诗

生命

(一)

人,

来去于混沌。

无尽之海,

是阴冷的。

 

来与去,

中途。

世界的色调,

你感受到了吗?

 

红莲,

在心中怒放;

无尽之海,

强行入侵。

 

让理智,

攫住自己。

 

(二)

你向下翱翔,

风在刮;

你跃入深渊,

水在流。

 

火莲,

随血流出体外。

圣人的语录,

响起。

 

烈士之死,

重泰山;

你之死,

轻鸿毛。

 

(三)

鸟语,

花香;

绿叶,

温情。

 

无尽之海,

淹没了一切。

耳后隐隐有哭泣声。

 

比赛现场

 

生活就是一首绝美的诗,让青春在其中流淌。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诗人之言

 

2017年5月20日,这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我突破了自己,也明白了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的道理。感谢所有帮助、支持和鼓励我的老师、家人!诗歌,带给我的是一种情感的发泄;诗歌,能够让人放松自我,心情愉悦!我们一起聆听诗歌的声音!

为师之说

作为洪晨皓同学的语文任课教师,杭州市公益中学洪伟伟老师对晨皓的文思才情最有话语权,让我们看一看洪伟伟老师眼中的晨皓是个怎样的“少年才子”。

 

这次洪晨皓同学一举荣获“第二届国际中学生诗歌大赛”创作金奖、演绎铜奖,与他平时爱读书、爱创作密不可分。       

去年皓同学的自创小诗《武术》就曾在《钱江晚报》上发表。和同龄的孩子不同,皓同学所写诗歌内容不是十几岁孩子的情窦初开,含情小诗写起,他的诗歌构思新奇,独具一格,更多的是已景见情,含蓄深厚,有如弦外之音,达到让人神往、低回婉转的效果。     

平时的生活中,皓还是个注意观察的孩子,看到校园里的流浪猫,会与小猫交朋友,写下见证友谊的诗篇;看到潘校长和同学们一起打五步拳,有感而发写下《武术》。生活中充满了美,只需要我们带着发现美的眼光去看待一切!生活中不只有写不完的作业,还有诗和远方!

 

才情少年

作为公益大家庭的一份子,洪晨皓同学也曾多次以自己的才思代表公益人的最佳风貌,除在《钱江晚报》上刊登过《武术》外,也在《幽默大师-阅读悦写》上刊登过文笔犀利的《再见猫》,还参加过浙江日报组织的“为爱登封”——G20诗歌赛。

 

让激情绽放,让沉思闪光,让少年的文字激荡这个美好的初夏,祝贺洪晨皓同学,也祝贺公益中学能继续谱写少年人的诗,成为一方才情的沃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