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信息化调研组一行到我区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教育部信息化调研组一行到我区专题调研信息化工作。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装备与信息化处处长张权、干部敖静,中央电化教育馆研究部主任黄天元、干部蒋宇莅临调研,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赵杭生、教育装备部主任胡小杰,杭州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慧慧、办公室主任金伟杰、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赵民、西湖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主任童兆平、副主任郤云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保俶塔实验学校的校园环境、学科教室、机器人教室和社团教室,观摩了学校的拓展性课程,陈竹根校长、王理副校长陪同参观,并汇报了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的主要特色。“社团拓展”、“教学普及”、“环境浸润”三位一体的机器人特色课程、CCTSS“关怀与创造种子课程”得到了调研组的高度评价。

调研组在保俶塔实验学校参观观摩

 随后,在保俶塔实验学校图书馆一楼会议室,西湖区教育局赵民副局长从西湖区的基本情况、信息化工作主要做法与成绩、未来的发展设想三方面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发展情况。调研组专家对我区教育信息化工作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我区参评案例《技术助推教育均衡、应用催化教育创新》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希望西湖区在现有基础上对案例进一步提炼和润饰,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用通俗的语言将做法讲明白,让更多的人可读、喜欢读,扩大案例的推广度和借鉴力。

西湖区赵民副局长作信息化工作专题汇报

调研组专家指导我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发展

本次调研,既是对我区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认可,也是教育部、省市对我区信息化工作的一次实地指导,西湖区将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发展,围绕“信息化人才建设、技术支撑学科教室、管理信息化全覆盖”三大建设目标,做更多的探索与实践,融合创新,争创更多的成效,为西湖教育的高水平均衡发展添砖加瓦

 

西湖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

2017年6月1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