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举行2017年中小学首届班主任成长节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让班级因我而精彩

西湖区举行2017年中小学首届班主任成长节

6月12日下午,西湖区中小学首届班主任成长节在留下小学的报告厅隆重举行,西湖区教育局教育科陈为民科长、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王曜君副校长、西湖区中小学德育分管校长、区首席班主任及区骨干班主任、新锐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教育局陈为民科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回顾了我区班主任的工作历程和培养途径,分享了一年来班主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了班主任岗位重要意义的同时提出了希望,希望各中小学要进一步重视班主任工作,关心班主任的思想、工作和生活,为班主任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广大班主任不忘初心,致力于做有情怀有温度的班主任、做向善向美的班主任、做有智慧有章法的班主任,努力为我们的学生打下幸福人生的精神底色。

骨干讲故事,用心用情当好班主任。班主任成长节中四位骨干班主任与在座老师一起分享了他们的教育故事。点滴小故事深刻大道理,看似简单、平凡的小事,都饱含着班主任们对学生浓浓的关爱之情,教育机智折射出班主任们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随后进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51位荣获佳绩的班主任在第五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促进了专业化成长,壮大了我区班主任核心团队。

新锐秀风采,用行动谱写成长路。成长节为80末、90后的年轻班主任搭建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四位来自西湖区新锐班主任成长营培训班的学员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微班会课堂实践展示。年轻的班主任们在学习过程中通过课堂综合实践和研讨交流,不断增强了了解、研究学生的能力、组织班集体活动的能力,在接受实践的历练中迸发出教育智慧和教育艺术,用行动谱写了年轻班主任的成长路。

特首引航,在研究中辐射教育智慧。本学期,初步形成了“西湖首席班主任工作十三法”,首席班主任工作方法的提炼是西湖班主任“五级梯队”外延性的规模发展向精致化、内涵化转变的重要举措。首席班主任李艳老师的“共商规则”助人法和刘新颜老师的“四自发展”育人法在本次成长节得以推广。

特级教师王曜君副校长做了《你的成长是我的期许,更是西湖教育的希望》专题引领,他认为首席班主任“助暖养育、乐沁成全、树立感动美”十三法有着以外养内、由内而外、内外兼修的特点,真正懂爱的班主任才会成为有真爱的班主任,有德行的班主任才能做一个有德性的班主任。

最后西湖班主任成长节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成长节凝聚了新锐、骨干、首席班主任及特级教师的教育智慧,增强了班主任工作实效性。我们有理由相信西湖教育的明天将会更美好。

活动现场

文子作者 文三街教育集团吴彬

图片作者  留下小学沈玲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