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教师90学时书法培训班在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成功举办

来源: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享受笔尖舞蹈之美  继承弘扬书法精神

西湖区教师90学时书法培训班在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推动书法教学进入中小学课堂,6月4日—10日,由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举办的“中小学书法教师教学技能与专业素养提升班”,在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进行。此次培训内容包括书法基础知识讲座、名家书法技能指导、书法课堂教学指导、书法社团活动指导、观摩书法艺术展览等活动,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23名教师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文化馆陈经老师、浙江大学艺术学院池长庆老师、杭师大公共教育艺术部夏一鹏老师、中国美院继续教育学院周振老师。专家们带来的一个个讲座及亲身示范,犹如一场场饕餮盛宴,让学员们大开眼界,饱享了书法笔尖艺术之美、浑厚文化之美。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观摩了四节书法课堂教学和社团活动指导课。这四堂课分别是学军小学钱塘校区的肖叶飞执教的《卧钩写法》、浙工大附属实验学校葛潮霖执教的《隶书横的写法》、竞舟小学赵烨华指导的篆刻课《望》以及学军小学潘英杰指导的《拓片也迷人》。原西湖区教研员应爱娜、杭州市教研员李方、特级教师李勤等三位专家观摩了这几堂公开课,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第一培训阶段的最后半天,学员们在班主任蔡永环老师的带领下,赴浙江大学美术馆,观摩了浙大艺术系毕业生书法作品展览,再一次近距离地欣赏了书法艺术之美。

第一阶段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授课老师专业权威,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学有所获。

培训现场

文字作者  殷浩  翁华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