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学教育集团迎来教育部信息化试点学校专家验收组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7-06-20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0日,华南师范大学焦建利教授、中央电教馆研究部邢西深副主任、省教育技术中心办公室主任程莉莉、发展策划部主任项小仙组成的专家组到西湖小学教育集团进行教育部信息化试点校工作专项复查验收。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慧慧、信息发展科科长张云飞、区教育局副局长赵民及西湖区教育信息中心主任童兆平等相关人员陪同。会议由验收专家组成员中央电教馆研究部副主任邢西深主持。

专家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教育部信息化试点实验方案的落实情况,包括查阅过程性资料、实地查看试点成果及应用成效,重点考察了试点工作中形成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西湖小学教育集团副总校长郤云江以《立足实际,服务学生,探索西湖特色的无边界课堂》为题,对集团的总体情况以及信息化建设成果作了介绍和展示。

听取汇报和实地参观后,专家组对西湖小学教育集团在信息化试点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专家组组长焦建利教授表示西湖小学在信息化工作中立足实际,开展研究,成果丰富;学校开展的系列微课、VR等技术的相关应用,让人耳目一新,学校对新技术的高效探索,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焦教授也盛赞西湖小学架构的无边界课堂就是一个全新定义的学习空间人人通。最后专家组也对西湖小学信息化试点项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建议,希望学校信息化建设更加系统,对经验成效进一步概括提炼,使得成果更具复制性、推广性,为更多学校提供范式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