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袁浦中学:校本科研让教育更蕴涵智慧与灵气

来源:袁浦中学 发布日期:2017-06-21 

2017年6月15日下午,袁浦中学举行了2017年度市区立项课题开题论证会,区教科研导师团包新中、梁甘竛、何莺莺三位专家莅临指导。

许棣老师的《“五环五化”:重构初中语文“学为中心”新课堂教学策略的有效性研究》 ,孔万龙老师的《三基五行:提升党员身份意识的路径与策略研究》,廖忠祥老师的《“三基五维,组本说题”:校本研修新范式载体与策略创新的实践研究》,郑亚林老师的《基于“学生领袖能力”培养的德育校本课程建设研究》,陈超群老师的《以“花样说题”为抓手提高初中数学探究学习能力的实践研究》,张琳娜老师的《“新媒体导师制”:初中学生科学思维能力培养策略的实践研究》,江绪先老师的《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社会原创试题命制思路与策略的实践研究》,曹群老师的《绘·拼·制·填:七年级社会空间能力培养的实践研究》,何小波老师的《同伴导师,微课说题:提升学生数学思维能力的案例研究》,陈茹茹老师的《实现“人的再生”:基于历史核心素养的人物评述课堂教学资源的开发策略》,肖珊珊老师的《无所不能的气球:初中科学“实验与探究”课程资源开发的实践研究》,包宏老师的《基于校园云平台的数学拓展性课程教学设计策略探究》等12项区级立项课题参加了此次开题论证会。

全体课题负责人精心准备、制作了课题开题论证汇报课件,三位专家对12项课题分别从课题的核心概念界定、课题研究内容、课题研究思路、课题研究操作要领等方面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指导,提出了中肯的研究建议与实施策略。

我校在2017年区教科研成果评比活动中有11项成果获奖,获奖率达91.3%,此次开题论证会有效解答了立项课题负责人的许多困惑,为后续的课题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明年的成果评比再创辉煌提供了理论与技术支持。同时,扎实的校本科研让教育更蕴涵智慧与灵气。

 

                                         文:江绪先 图:肖珊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