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育才集团:不忘入职初心,争做有道德情操的老师

来源:育才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17-06-23 

上周五,育才教育集团(总校)召开全体教师动员大会,党支部、校长室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参与第八轮“弘扬西湖教师精神”大讨论。

根据《西湖区教育系统开展第七轮“弘扬西湖教师精神”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统一部署,李纲校长解读本次“弘扬西湖教师精神”大讨论的主题是“不忘入职初心,争做有道德情操的老师”。

在会上,李校长再次强调全体教师要争做“四有”教师,即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人爱之心”的好老师。“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师要为学生做好榜样。之后,李纲校长重点讲述了要如何做一个有道德情操的教师:

一、做一个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要把敬业爱生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准则。

二、做一个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要在自我修养的不断提升中实现道德追求。

三、做一个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要用真诚的爱去对待每一个学生。真诚的爱,是源自内心的爱,是发自肺腑的爱。这种爱的表达既是无微不至的,又是不由自主的。因为有爱,才会有爱心;因为有爱,才会关心;因为有爱,才能和学生的心贴的更近。

最后,李校长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做好教书育人中的每一件平凡的事。平凡中见真情,平凡中见伟大,教育的每一件事都很平凡,但几十年始终如一日地做好育人中的每一件平凡的事,这就很不平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