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青少年宫合唱团 喜获国际大赛的银奖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7-07-22 

西湖区青少年宫合唱团    喜获国际大赛的银奖

西湖区青少年宫棒伢儿    唱起响彻云霄的凯歌

 

——2017杭州市西湖区青少年宫艺术夏令营报道

7月21日上午11:00,伴随着2017年世界青少年国际合唱节颁奖典礼的音乐,西湖区青少年宫艺术夏令营活动再次被推向高潮。颁奖典礼中,当主持人宣布中国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棒伢儿合唱团获得大赛银奖时,西湖棒伢儿合唱团的孩子们和老师激动万分,离开会场孩子们为自己能从近60个实力雄厚的合唱团中脱引而出而欢呼雀跃、为自己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获得银奖而感慨万千,西湖区青少年宫的老师们也为此相拥流泪,泣不成声。

 

 

 

 

 

壹:倾力推动  促成棒伢儿的国际大赛

西湖棒伢儿合唱团在浙江省内小有名气,在杭州市内成绩领先,一度成为区域内的热门社团。然而,自从西湖区青少年宫从城区搬迁至城郊,往往是参加一次合唱团的排练要消耗学生与家长一天的精力。个别合唱团的家长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和理由会选择放弃学习和排练,合唱团成员不稳定性的问题日益凸显。为了稳定生源,确保“棒伢儿合唱团”的高位发展,并再次打响“西湖棒伢儿”品牌,西湖区青少年宫王青主任提出:一定要倾全力让棒伢儿合唱团的孩子们走出去看一看、听一听、学一学,去接触国际水平、彰显“西湖棒伢儿”校外教育品牌。为此,西湖区青少年宫接二连三地向教育局申请,终于在2017年的6月,等到教育局的批复:同意“棒伢儿合唱团”参加国际合唱大赛。 

貳:竭力排练  只为追求那心中的梦想

区青少年宫艺术部的肖桦与葛静老师常年奋战在“棒伢儿合唱团”排练当中,一个指挥、一个钢伴,也显得十分默契。一个月前,在得知合唱团能够参与国际性大赛时,激动不已、信心十足。根据大赛要求,两人携手,共同奔走于西湖区各小学,精心挑选新的队员充实到合唱团,将合唱团成员从原有的人数调整与扩充至符合大赛要求的人数。尽管“棒伢儿合唱团”是有辉煌历史的,而新老成员的组合却是新生的,其中的磨合问题、大赛历练问题等都成为前进中的绊脚石。凭借着心中的那股艺术教育热情,六月底至七月初,西湖区青少年宫临时开办了一个为期一个月的免费暑期艺术夏令营,两位老师与聘请的合唱指导老师共同完成16天近100个小时的免费培训,目的只有一个:备战国际合唱大赛。 

叁:奋力拼搏  赛出棒伢儿的水平风格

临赛之际,西湖区青少年宫又迎来了两位经验丰富的合唱指导教师的加入,一位是西湖区退休的音乐教师俞燕华老师、另一位是合唱指导教师叶卫强老师。19日比赛当天,有着16年搭档经验的西湖区青少年宫葛静老师和俞燕华老师携手走入香港荃湾大会堂,和40余名“棒伢儿合唱团”的孩子们顶住压力、倾情演出,在最为激烈的A1组中奋力拼搏,彰显优势,最终获得国际合唱大赛银奖。 

肆:尽力合作  实现合唱团的大步飞跃

成功永远不会属于一个人,成功的背后就是一个团队。西湖区青少年宫就是一个大团队,西湖区青少年宫艺术部就是一个小团队,而为了应对本次国际大赛,西湖区青少年宫出现了一支跨部门跨领域的专项团队。团队中的谈锦芳老师统一调度,克服参赛前的各项审批、比赛中的协调等工作;赵明老师完成后勤协调及比赛活动保障工作;翁铭锋老师负责外宣工作;葛静与肖桦老师完成参赛及指导工作;同时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牢记王青主任临行前的遵嘱,时刻以学生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开展参赛工作。团队成员分工不分家,管理在一起、指挥在一起、化妆在一起、带队在一起,50余人的参赛队就像是拧成的一股绳。在齐心协力的组织生活、尽心合作的参赛活动基础上,实现合唱团的大步飞跃从可能转为现实。国际合唱大赛银奖的获得也为“西湖棒伢儿合唱团”的未来发展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香港大礼堂舞台上的一小步成就了“西湖棒伢儿”的一大步,“西湖棒伢儿”的未来发展不可估量!

 

2017杭州市西湖区青少年宫艺术夏令营活动掠影:

 

 1.杭州萧山机场出发

 

 2.参加国际大赛开幕式

 

 

3.荃湾大礼堂的赛前掠影

 

 

4.参观香港中文大学                                                                               5.在沙田大会堂倾听音乐会

 

  

6.在香港茶餐厅美食                                                                               7.香港星光大道留影

 

  

8.在香港音乐厅留影                                                                                    9.参加音乐工作坊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