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学院:西溪里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来源:西溪学院 发布日期:2017-07-03 

火灾无情,逃灾有方。为了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正确掌握火灾逃生方法,6月28日下午,西溪里社区组织辖区楼宇企业和郡原物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

  社区邀请了安居房火中心官老师前来讲课。官老师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宗旨,结合生动的案例,给大家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教大家如何预防发生火灾,以及发生火灾后的逃生的方法。针对辖区楼宇企业和物业的自身特点,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以及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增强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明确防火负责人在火灾中应尽的职责。

  消防安全课堂之后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演练中,各单位职工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应急救援组、综合协调救护阻、安保组、疏散组等积极配合,按照要求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演练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西溪里社区重视消防安全,每年都组织多次辖区单位、物业以及小区的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加强了辖区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辖区人员救火救灾、自防自救能力。

 

蒋村街道西溪里社区市民学校:邹嘉佳曾美玲

2017年6月2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