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学院:“翰墨庆七一•喜迎十九大”书画展开幕

来源:西溪学院 发布日期:2017-07-03 

6月29日,翠苑二区社区会议室成了书画的世界,里面鳞次栉比的挂满了书画作品。在清雅的墨香中,大家通过参观欣赏书画作品、书画演示、现场互动,来感受和表达对党的热爱,以及对十九大即将召开的祝福之情。

在观看了精美的书画作品后,三绝艺人王广耀先生赞叹不已,欣然提笔写下了“兴廉政之风· 树浩然正气”八个大字,围观的老党员、大学生志愿者、小学生和家长们不由啧啧称赞,小学生曾洪轩同学在一旁情不至尽双手合掌想要拜师学艺。

为了让大家能更好地学会欣赏书画艺术,几位书画作者逐一为大家介绍了作品创作心得。在一幅毛泽东诗词《在太行山上》的隶书作品前,老党员施有根慷慨激昂地吟唱了起来,一曲罢了,他激动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一定要珍惜眼前的大好日子啊!”……会场上掌声阵阵,纷纷感叹今天画展中浓厚的学习氛围和浩然正气!

假日小分队的学生和家长也有幸参加了画展活动。欣赏展览后,同学们在西泠书画艺术研究院章建萍老师的辅导下,在扇面上学习画画,白发苍苍的王政老师指导孩子们写字,传承扇面书画艺术。看到一把把扇面上荷花、梅花、小鱼等从自己的笔下跃然而出,同学们好不欣喜:“这是我们画的扇子,好漂亮啊!”

此次画展精选了40余幅作品展示,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意蕴深刻,有悬挂的立轴,也有摆放的折扇和团扇。书法有正、草、隶、行各体皆备,国画有花鸟、人物、走兽、山水,写意、工笔俱全;每一副作品都是时代潮流和古典韵味的和谐融汇,无不蕴含着“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

社区老协会的胡师傅有3张作品参展,他的作品《一骑红尘妃子笑》中画有一树荔枝和一匹奔马,大家感到纳闷,他解释道:“古时候南方的荔枝成熟了,要用好几天时间,由好多匹马飞奔着运过来。现在我们的科技发达了,飞机、高铁,当天就可以吃到甜美的荔枝,所以我们应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

 

                                                                                                           翠苑街道翠苑二区社区市民学校:玉舒文

                                                                                                                                     2017年7月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