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学院:学先进模范 照自我形象,做四有教师

来源:西溪学院 发布日期:2017-07-09 

        七月六日上午,西溪社区学院举行了2017年暑期师德集中培训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支部书记陆子龙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学院倪以祥院长结合学院实际、从八个意识入手,分析了我院全体教师的师德表现情况,他说:我院师德情况总体很好,一切按照师德要求中规中矩行事,没有一点触底违规现象,整个单位是一个和谐紧密合作的团队,严格对照师德规范,要在八个意识上进一步改进,即:1.学习意识;2.团队意识;3.道德意识;4.责任意识;5.进取意识;6.创新意识;7.大局意识;8.西湖精神。并对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以下要求:1.进一步加强社交理论、法规、政策学习;2.进一步加强社区教育的各种制度的设计与实施;3.加强社区教育的品牌建设、创立特色项目;4.不断提高自我,为社区教育的后续发展打好基础。

接着,陆子龙书记给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后,在北京师范大学讲话中强调的内容,即: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又学习了《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财政厅关于授予童淑芳同志、追授方叶平同志省级优秀教师暨浙江省中小学师德楷模称号的决定》、《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临安市锦城四中教师王慧灵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有偿补课情况的通报》。

通过学习,大家从思想和行动上提高了老师们的师德师风意识,表示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杭州市西溪社区学院:蒋水泉

                                                                                                2017年7月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