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少宫:增强改革意识 进一步提升学校图书工作能力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7-09-22 

——西湖区召开图书工作期初会议

9月14日,西湖区全体中小学图书老师,汇聚在紫金港中学会议室,认真参加新学期的图书工作会议。会议由青少年宫朱伟青老师主持。

在会上,朱老师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对即将举行的两项大型读书主题教育活动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希望各学校通过参评 “2017年浙江省中小学书香校园评选”活动,抓住契机,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推进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工作:1、将书香校园建设工作纳入学校整体规划,并以“书香”为载体打造美丽校园,广泛开展读书活动;2、藏书丰富且结构合理,图书具有适用性、教育性、新颖性和均衡性,人文与科学兼具;3、校园书香氛围浓郁,图书馆(室)环境优雅,并将书香氛围延伸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4、能够创新图书管理服务内容,整合图书馆资源为教师教研和学生自主学习提供服务。

        随后,西湖高级中学的张海燕老师做了经验汇报交流。张老师根据自己二十多年的图书管理工作经验,并结合杭州市图书协会举办的培训内容,给全体老师做了《杭州市中小学图书馆建设与管理》的专题讲座。每位图书老师都十分注重提高图书分类管理的效率,会议上,大家围绕这个主题纷纷谈看法。竞舟小学韩萍老师提出了“同类书放一起、同名书相邻放”的管理模式,看似十分朴实的方法,实则包含了老师一直坚持的信念---让孩子受益!

        会议上,朱老师听取并整理了广大图书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出四点希望:1、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图书老师要做到管理措施规范。对图书工作有计划、有总结,对建设、管理目标逐条细化。2、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学校建成了设施一流的藏书室、学生阅览室、教师阅览室,图书老师要做到新书到库及时编目上架、出借和流通。3、积极开展丰富的读书活动,明确读书宗旨,落实管理措施,为学生的全面素质发展和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服务。精心组织“读书节”活动,搭建学生知识积累、展示的平台。4、增强我们的改革意识与工作创新,促进图书馆深层次服务能力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