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学院:与自己对话,做情绪的主人

来源:西溪学院 发布日期:2017-09-04 

翠苑二区社区青少年情绪管理暑期课堂

“有时候,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妈妈说我几句我就特别暴躁,想发泄!”家住翠苑二区的刘梓俊同学特别认真的说。

12至14岁的青少年身心都还不够成熟,正处于青春叛逆期,经常会出现冲动、暴躁等负面情绪,如何有效的认识自己,更好控制自己的情绪呢?7月10日上午9点在翠苑二区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与自己对话,做情绪的主人”的青少年情绪管理暑期课堂。

 “哈哈哈,你们看,他脸上的表情真好玩,是在笑吧”,“不对,肯定是在搞怪,你看他嘴都斜了”,社区青少年活动室里传来阵阵同学们的嬉笑声,原来情绪管理课堂的老师正在用心理科学的方法有意识地调适、缓解、激发情绪,让同学们保持适当的情绪体验与行为反应,避免或缓解不当情绪与行为反应的发生。课程通过游戏的方式采用小组方法加深了彼此的信任感,增进了感情。随后,同学们还做性格测试,了解自己的性格,正确管理自己的情绪,做自己真正的主人。

 活动结束时,刘梓俊同学既羞涩又兴奋的表达了活动感想:“我以后如果生气了,就会像今天老师教的那样,先深呼吸冷静几秒,然后提醒自己不应该生气。”

                                                                                           翠苑二区社区 张丽

                                                                                                2017年7月1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