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辉煌与共” ——记2017年西湖区中小学生科技节总结暨表彰会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8-01-15 

“砥砺前行,辉煌与共”

——记2017年西湖区中小学生科技节总结暨表彰会

2017年西湖区中小学生科技节暨表彰会于1月12日在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如期举行。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汪培新,区教育局教育科主任陈为民,区青少年宫主任王青,以及各校相关负责校长、科技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区青少年宫王青主任作了本届科技节工作报告。她以“立足普及强特色,合作创新树梦想”为主题,从“以人为本,夯基础”、“双层互动,抓普及”、“注重实践,求创新”、“发挥专长,亮特色”等四个方面对2017年西湖区中小学生科技节进行了全面的总结。王青主任强调,西湖区始终本着以学生为本、面向全体、和谐发展、力求创新为理念开展各类科技活动,通过每一次活动让所有孩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让每一个孩子在活动中受益终生。

随后,陈为民科长宣读了《关于公布2017年西湖区中小学生科技节获奖名单的通知》。授予杭州市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等16所学校(校区)“科技节优秀组织奖”,授予杭州市袁浦小学等3所学校“科技节飞跃奖”,授予徐跃明等25名教师“优秀科技教育工作者”称号,授予左一萱等501名学生“科技棒伢儿”称号。

 

接着,十五中崔卜、翠苑一小吴靓、西湖小学金灵华等3位科技辅导员代表就自身的科技特色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十三中郑小冬、转塘小学杨佐胡、学军小学李勤等3位校长代表就学校科技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分享。

最后,汪培新书记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对我区科技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表示感谢,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汪书记根据当前我区整体的科技活动开展的情况,向区青少年宫、学校、科技教师等三个层面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1.要求区青少年宫思考面对三个点的布局,如何进一步搭建好科技教育舞台,服务学校、服务学生,让更多孩子更广泛、更直接地参与到区域科技活动中。同时要求青少年宫进一步科学设置比赛内容,让科技活动内容更切合孩子的校园与生活,进一步营造公正、公平的教育环境。2.要求各校以“立德树人”为宗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培养锻炼一支教师队伍。真心帮助科技教师,为科技活动的开展做好保障服务工作。3.要求每一个教师思考如何把握多角色的教师定位,研究科学学科的基础性课程与拓展性课程的关系。

本次科技节总结暨表彰会,是我区科技教育工作的一次小结,也是今后区科技工作继续扬帆远航的起点。全区上下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继续深化和推进我区科技教育工作,为提升综合教育实力和建设特色鲜明的“西湖教育”而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