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社区学院:阅享乐龄 书法乐活 老有所学 老有所乐

来源:西子学院 发布日期:2018-01-26 


阅享乐龄 书法乐活 老有所学 老有所乐


为推动社区文化发展,丰富老年人的晚年业余生活,曲院社区与浙江图书馆开展了“阅享乐龄”60+阅读活动之书法讲座。在这次书法课上,有幸邀请了一级书法师任传芳为居民们授课。听着老师细心的讲解书法所涉及的知识,从浅显的用笔种类开始,深入浅出,学习“五指执笔法”,即用“按、压、钩、顶、抵”的方法把笔执稳,使手指各司其职。学员们都认真、仔细的倾听着,不时用笔记下老师所讲的每个重点和每个细节,静心静气地观察和临摹着字帖上的每个字,对不明白的地方,积极提问,反复练习,课堂学习氛围浓厚。学员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参加书法系列讲座活动丰富自己的精神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让老年朋友在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的同时,促进身心健康。不仅能感受书法之美,还能够修身养性。写字需要用心用眼用体力,这对人的精气神的修养和对身体的帮助都很大。书法健身两相宜。学员张桂荣阿姨说:“感谢社区为社区老人们提供了一个精心养气、安心舒适的环境,还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对社区老人文化建设和精神建设有着非常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北山街道曲院社区黄伟丽 

二0一八年一月二十五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