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社区学院:爱上识字,从阅读绘本开始

来源:西溪学院 发布日期:2018-01-29 

1月21日下午,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2点半的活动,1点半家长和孩子们都已来社区等待,冷冷的天气无法阻挡居民的热情。就在小朋友的追逐打闹中迎来了此次上公益课堂的市教改之星徐雪萍老师, 让我们跟随徐老师走进有趣的绘本课堂,读一本经典绘本,享受一段美妙的亲子时光。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1、绘本赏析《小真的长头发》,留着妹妹头的小真,在有着漂亮长头发的两位好朋友面前一点儿也不服输。她津津有味地描述着当自己的头发长得“老长老长老长”时的情景,那些奇特的用途让两个好朋友听得入了神,原本有着长头发的她们也开始羡慕起小真的“长头发”来。2、阅读与识字,以精彩、有趣的绘本故事为载体,借助图像、字理等趣味识字方法,让孩子们在自然的阅读中认识汉字,积累丰富的词汇。初步学习有序表达,锻炼口才。

3、绘本拓展活动,“徐老师,你看,我要给爸爸画个什么发型呢,贴什么颜色的头发呢,你帮我一下”课堂上,发出小朋友此起彼伏地提问声。

   “小朋友们,过来拍集体照,咦,是哪个小朋友把自己的头遮住了呢,”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活动。诚园社区在2018年全面打造在职党员进社区项目正式拉开了序幕。

 

                                                                         蒋村街道诚园社区市民学校:王丹飞吴媞

                                                                          2018年1月2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