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区“和谐心家园”首期培训走进公益中学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10-10  浏览次数:

日前,西湖区和谐心家园首期培训走进公益中学区教育局家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特邀请省、市、区心理健康名家开设以亲子沟通等为主题的系列培训,公益中学八年级35学生家长参加。培训为期5天。

和谐心家园家庭系列课程主要是针对在家庭教育方面显得特别焦虑无助的家长,帮助他们掌握一些富有实效性的方法。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批示西湖区的做法很好,对中小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应持续加强,请各地学习借鉴。本次培训,公益中学根据沙龙的设置,要求参加培训的家长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请假、不换人。家长踊跃报名参加。培训以沙龙的形式进行,轻松、开放的氛围让家长有很强的参与感,并且获得多次体验与分享的机会。培训结束后举行结业仪式,为家长颁发结业证书。

 5天的主题培训,让家长们受益匪浅。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对于每一位家长而言,这些课程打开了一扇改变自己、发展自己的窗口。面对自我的成长,面对孩子的变化,面对纷繁的社会,家长继续前进。在课程的最后,公益中学心理辅导站陈琦老师以一份证书见证家长的成长,一份承诺引导家长的行动,一个故事启发家长的认知。现场参加培训的家长在评价中表示对本次培训非常满意,并希望今后能继续开展这样的培训,让更多的家长获益。(图文作者:公益中学校办)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