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古幼:居室保“卫”战,你我共参与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1010日是“世界居室卫生日”古荡幼儿园中三班的小朋友们也打响了居室保“卫”战,班级活动室进行了一次深度大清洁,并亲手绘制宣传画向幼儿园其他同伴及家长传递“关注居室卫生、保护居室卫生”的健康生活理念。

保卫战开始前,中三班小卫士在老师的带领下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通过图片欣赏与老师的解说,小卫士们对“卫生”有了全新的认识看起来干净的地方可能也藏着许多看不见的细菌。随后,小卫士们了解隐藏在居室各个角落里的细菌及其危害的基础上,明确了需要关注的卫生死角后,发起了“如何消灭细菌”大讨论。小卫士们结合生活经验各抒己见,想到了许多好办法,如:用抹布擦、清水冲、扫把扫、拖把拖、消毒水擦洗、吸尘器吸、洗衣机洗等等。在老师的帮助下,小卫士们准备好了清洁工具,正式打响“卫”战全班小卫生进行分工合作:一小队的小卫士们对班级活动室和走廊的各个角落进行仔细观察,对门把手、水龙头缝隙、窗台、玩具框等平时不容易注意的地方,纷纷清洁、擦拭,还请了保育老师帮助消毒。二小队的小卫士们则动手绘制宣传画,把他们认为居室中最容易滋生细菌和需要定期清洁的地方画了下来,如床单要多洗晒、房间要常通风、厨房的油烟机和灶台要常擦洗、空调要定期清洗、门把手要常擦洗、马桶要常清洁、浴缸缝隙要定期清理等。他们还把宣传画展示在幼儿园大厅里,向全园小朋友和爸爸妈妈倡导“关注居室卫生、保护居室卫生”理念。

小卫士们在幼儿园体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保“卫”战后,掌握了如何有效地消灭细菌的本领。带着这些实际经验,小卫士们回到家里和爸爸妈妈一起也开启了一场居室保“卫”战,有的冲洗马桶、有的刷卫生间墙面、有的擦洗水龙头、有的擦拭门缝和门把手,还有的洗被单、拖地1010日这一场居室保“卫”战中,小卫士们忙得不亦乐乎,也收获满满、体验满满,不仅提高了自身对卫生的认识,还用行动真正践行了如何保护居室卫生。图文作者:陈凯琼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