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苑二小:与乡村学校携手共进步

来源:翠苑二小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28日,我校王温如、王彩霞、丁强、杨启舟四名青年教师借秋假时机,奔赴桐庐县合村小学进行了为期三日的支教活动。合村小学与我校是结对学校,该校位于桐庐县的一个叫合村的美丽小村庄里。一行人于27日晚便到达了这个小村庄,提前为接下来的活动进行准备工作。

     合村小学的师生对这些城市来的老师们非常热情,他们很期待这些新老师们加入他们的课堂。我校的青年教师们也积极参与了合村小学的日常教学工作。在全体教师会议上王温如、王彩霞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科研论文撰写技巧与感悟和如何抓教学常规,学生行为习惯培养方法的分享,得到了合村小学全体教师的认可。

    四位青年教师还专门针对农村小学生的特点,精心准备了各自的公开课。王温如老师的《老人与海鸥》、王彩霞老师的《慈母情深》、丁强老师的《蹲踞式跳远》、杨启舟老师的《快速反应跑》均得到合村教师们的一致好评。老师们还一起探讨了城市与农村学生的生活差异、课堂教学差异、课间活动的差异等。

    四位青年教师在带去了多元的课堂教学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农村小学独特的质朴。合村小学也因他们的到来而增色不少。相信这两所风格不同的小学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定然是携手共进,越来越辉煌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