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苑二小:“基于核心素养的论文选题和撰写” 主题讲座

来源:翠苑二小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教师们更好地了解学术论文的发表流程与要求,获取学术期刊论文选题和撰写的技巧,解决大家学术论文写作上的困惑,今晚我校五楼会议室举办了基于核心素养的论文选题和撰写” 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到《教学月刊》的编辑苏艳老师。教师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

苏艳老师以编辑的工作环境及其选文偏好为切入点,就好选题的几个要素、文章的结构、以及文章的措辞与篇幅等几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特别强调文章的语言应该通俗、易懂、深刻,并应有基本理论,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要用基本理论解释现实问题。苏艳老师对写作心态、注释与参考文献格式以及投稿忌讳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说,写文章要有心理上的准备,聚集一定的心理能量,同时文章要符合刊物的风格与规范并注意参考文献的数量与质量。

  在整场活动中,苏老师积极与大家互动,就论文的重要部分、题名的撰写、摘要的论述等各方面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针对提出的问题做了严谨而不失生动的解答,思想火花碰撞不断。苏老师语言幽默风趣切合实际,在场教师认真记录积极思考,整场讲座气氛浓烈。

  最后苏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5年内的新教师一个温馨的提醒,希望在撰写论文的道路上脚踏实地、虚心求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