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墩中学:循序渐进,因材施教,创最适教育

来源:三墩中学 发布日期:2018-10-12 

——记区进修学校下校教研走访活动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2018年10月9日,西湖区进修学校汪建红校长带领西湖区进修学校的教研员们莅临三墩中学振华校区,对我校分层走班的实施情况和课程建设与规划的情况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分三部分,首先汪校长带领教研员们深入分层走班课堂,分学科去到振华校区初三年级A、B班听课。课后,进修学校教研员们与我校主要领导及振华校区各学科教研组长们齐聚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对本次调研活动进行总结和分享。进修学校中学教育研究部的王艺老师表达了此次来我校走访调研的目的,就是探求分层走班的实践活动有效与否。接着我校黄澄辉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目前基础性分层走班和课程规划与建设的基本情况。我校分层走班工作处于探索阶段,并已取得一定的阶段性成效,但仍需一段优化发展的过程。黄校长也提出了一些在分层走班的实践中遇到的困惑,与进修学校的多位专家、领导进行深入交流。

之后,英语、科学、数学、社会备课组的教研组长进行发言,分享了本学科在教学中对于分层走班的想法和问题。接着汪建红校长和王曜君校长分别发言,汪校长肯定了我校年轻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基础过关的教学尝试,建议我们在新教师的培养和成长过程中可以借鉴学生的基础知识过关这一方式。王校长提醒我们在进行分层走班实践尝试中应该注意关注B层学生的成绩问题,争取达到“A层更好,B层变好”的目标。同时课堂的方式和方法也要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而变化。

最后,王艺老师对本次下校走访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我校可以继续在分层走班和拓展性课程实践方面继续探索,以真正做到循序渐进、因材施教,创最适教育。

 

 

图文作者:刘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