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于跃敏主任一行莅临保俶塔申花实验学校视察学后托管工作情况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10-13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跃敏率学后晚托督察组莅临杭州市保俶塔申花实验学校视察学后托管工作情况。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施迎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华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聪、西湖区副区长钱志清、区教育局马冬娟局长、区教育局汪培新副书记等陪同视察工作。


困难班

为帮助学生克服家庭接送困难等问题,保俶塔申花实验学校开设面向1~6年级学生的困难班,以行政班级为单位,学科老师进班管理。督查组先后走进一、二年级教室,深入了解学校困难班的开设情况,现场观摩了学生诵读经典、阅读书籍等自主学习安全。同时,督察组了解了学校一、二年级的放学情况,针对放学时间、接送形式等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学后托管

为深入贯彻西湖区教育局学后托管工作的实施要求及文件精神,保俶塔申花实验学校于9月开始正式开展1~3年级学生学后托管工作。通过前期自主申请、资格审查、签订协议书等细致准备,开设了三个学后托管班,经过一个月运行,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困难班结束后,参加托管的部分学生在年级组长统一带领下安静、有序地排队到托管教室。督察组一行走进教室,亲切地与孩子们交流并向值班老师了解托管工作的开展情况。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每位老师都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教学活动:一年级学生趣味阅读绘本,激发自主阅读兴趣;二年级开展特色运动,如传小球、“切年糕”等体育游戏,提高运动体能;三年级学生参与奇迹建模活动,发散逻辑思维。期间,老师会将学生的表现记录下来,并与家长保持沟通。托管工作结束后,老师组织学生安静、有序地离校,保证将每个孩子安全地交到家长手中。视察下来,督查组高度评价了保俶塔申花实验学校学后托管工,并对工作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汇报工作

杭州市保俶塔申花实验学校邬芳琴副校长进行了学后托管工作汇报,从“理解到位、健全制度”、"精细管理、丰富内容”、“听取意见,不断改善”三方面作重点介绍。听完汇报后,督查组鼓励学校继续以“服务至上”为宗旨,坚持“精心设计、精心安排、精心运作”原则,真正做到让学生感兴趣、让家长放心满意的有效托管。 

 

   于跃敏书记代表督查组对保俶塔申花实验学校学后晚托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相信在上级各部门的关怀领导下,保俶塔申花实验学校学后晚托工作会不断进步和发展,也让社会各界对我校办学拥有更高的满意度、更强的信任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