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直属幼儿园2016学年、2017学年入职新教师“智慧教学”评优活动的通知

来源: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西幼培〔2018〕19号

 

关于开展直属幼儿园2016学年、2017学年入职新教师

“智慧教学”评优活动的通知

 

各幼儿园:

为了进一步提升职初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根据《西湖区幼儿园0-3年职初教师培养培训计划》西教发﹝2016﹞66号的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直属幼儿园2016学年、2017学年入职新教师“智慧教学”评优活动

本次评优活动基于目前幼儿园“审定课程的园本化实施”研修展评的活动背景,各团队“夯实课程实施  支持深度习”的教研工作中,关注职初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指导职初教师准确把握教学目标和重难点、理解活动环节设计的逻辑关系、设计制作适恰的教具和学具、关注教学语言的规范性和专业性,鼓励教师基于主题开展的背景大胆的设计和优化,为幼儿的学习提供有效支持,以此提升新教师的专业能力。

评优活动以园、片、区三级推优的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2017学年入职新教师“教学活动设计”评比

评选对象:

直属幼儿园2017学年入职的新教师

评比内容:

1.主题园本化审议下的活动方案设计

2.教材选择——浙江人民出版社《幼儿园游戏 发展 成长课程》小上《好帮手》主题中的活动《我的小脚丫》及中上《品味家乡》主题中的活动《我是小导游》

评比安排:

1.园级:2018年10月26日之前完成推荐(名单空表见附件1)。本次园级推荐需落实园内实践部分,可结合幼儿园的师带徒工作,体现撰写和设计的研修历程:第一步由新教师进行独立撰写教案(见附件2);第二步邀请师傅听课并现场指导反馈(见附件3也可拍照);第三步二次优化活动设计(见附件4)。幼儿园根据总人数的50%报送材料,四个附件打包至指导中心高敏老师QQ邮箱41182431@qq.com,文件名2017+幼儿园+姓名。

2.片级\区级2018年10月底由指导中心统一安排对上报材料进行评选,重点关注师徒在教案设计方面的过程性思考。

二、2016学年入职新教师“同课异构”评比

评比内容:

1.主题园本化审议下的教学活动展示

2.教材选择——浙江人民出版社《幼儿园游戏 发展 成长课程》小上《好帮手》主题中的活动《小手爬爬》、《我的小脚丫》;中上《品味家乡》主题中的活动《家乡的招牌菜》、《美食串烧歌》

评选对象:直属幼儿园2016学年入职的新教师

评比安排:

1.园级:幼儿园自行拟定推选方法,以2016学年入职人数50%以内比例上报。另附送材料:参加片级推优教师教案一份,格式见附件5,以文件名2016+幼儿园方式发送至指导中心高敏老师QQ邮箱41182431@qq.com,10月26日之前完成推荐。

2.片级:根据园级的推选情况分片组进行推优,拟定于10月底完成。

3.区级:在片级推优的基础上进行区级评优,拟定于11月初完成。

   三、获奖比例说明

   以上两个评优获奖比例为区级参赛人数的60%,其中一等奖为参赛人数的10%、二等奖为参赛人数的20%、三等奖为参赛人数的30%。


附件1:2016、2017“智慧评优”名单.xls

附件2:2017职初教师评优教学活动设计(一稿).doc

附件3:2017职初教师评优教学活动教学活动记录反馈表.doc

附件4:2017职初教师评优教学活动设计表(二稿).doc

附件5:2016职初教师评优教学活动设计.doc



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

 2018101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