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杭十五中:授班旗,凝班魂,名人精神激励我前行——杭十五中隆重举行初一年级浙大名人班命名和授旗仪式

来源:十五中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18-10-15 

授班旗,凝班魂,名人精神激励我前行

——杭十五中隆重举行初一年级浙大名人班命名和授旗仪式

创建浙大名人班是我校的德育特色活动,在浙大名人精神的激励下,我杭十五中每一位学子积极向上,不断求真、求善、求美、求新,努力争做最好的自己。

1015日的周一升旗仪式上,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在这一庄严的时刻,学校特为初一年级各班举行隆重的浙大名人班命名仪式和授班旗仪式,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令人难忘的记忆。

授班旗仪式上,初一年级组长姚华强老师做了题为“学浙大名人精神,立宏伟人生目标”的动员讲话,姚老师通过介绍浙大名人苏步青的优秀事迹,从浙大精神与杭十五中血脉相连的渊源说起,浙大名家辈出,他们以自己的特立独行,自己的真知灼见,自己的高风亮节,横空出世,犹如璀璨的星辰,创造了浙大的辉煌历史,铸就了浙大求是创新精神,也深刻影响了杭十五中的成长,为杭十五中人所敬仰。学浙大名人精神,立宏伟人生目标,传承浙大名人伟大的人格精神,治学风范,培养阳光自信、敢于担当、富有个性、习惯良好的健康人格是我们的目标。姚老师激励2018级的初一同学一定要像学哥学姐一样以浙大名人精神激励自己,为自己定下一个个学习目标,并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去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也一定能把浙大名人活动发扬光大。  

紧接着,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廖忠祥总校长宣布浙大名人班命名文件并授旗。当初一8个班级的班长站在主席台上,高举着班旗有力地挥舞着,向台下全体师生致意,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这一刻将会永远定格在全体初一年级师生的记忆里。

开学初,我们初一的同学就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在家长的配合下,通过上网查找相关资料,读浙大名人传记,挖掘出了很多浙大名人身上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同学们一起收集班级浙大名人名言,一起设计班旗,共同分享其中的感悟与体会,汲取名人精神力量并将它和自己的学习生活结合起来,更让同学们的人生梦想得到了升华。班旗就是一个班级的文化名片,承载着太多美丽的梦想,是班级精神的体现,是力量的提升剂。班旗飘扬在杭十五中校园,见证每位同学的茁壮成长,展示我杭十五中学子求是创新、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讯员   舒艳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