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省府路:畅游江洋畈 品尝杭帮菜

来源:省府路小学 发布日期:2018-10-15 

10月12日,秋高气爽,金桂飘香。省府路小学二年级孩子来到杭帮菜博物馆进行秋游活动。

座落在江洋畈生态公园里的杭帮菜博物馆展示了杭州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这个博物馆青砖墙,黛瓦顶,井栏苔青,体现了江南建筑的秀雅神韵,与周边的生态环境相切相融。展馆以二十个历史事件串成展览线索,梳理了上溯至良诸文化,下至明清两朝等不同历史阶段,杭帮菜传承和发展的肌理脉络,当然还有建国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杭帮菜令人瞩目的新格局。走进杭帮菜博物馆,同学们就应接不暇了,那里有许多美食:如小汤圆呀,清蒸鱼呀,烤鸭呀,腊肠呀,东坡肉呀……好吃的东西应有尽有,让人觉得嘴馋。虽然这里有许多好吃的东西,但却不能吃,于是就有你同学轻声对旁边的同学说:“要是这些食物是真的就好啦,好想吃呀!”

看,二年级的小导游们一一上场了,她们戴上了导游证,一本正经地给同学们介绍起了杭州名菜:嫩滑鲜香的龙井虾仁,色泽油亮的东坡肉,金黄锃亮的板栗烧鸡,红白青翠的杭三鲜……经由孩子们一介绍,更是勾起了大家的食欲,大家纷纷为小导游鼓掌,有的同学嘴里还大叫:“真是太香了!”“好想现在就吃上一口!”“下次我也要自己来做做看!”看着孩子们个个垂涎欲滴的样子,就仿佛杭州举行了美食大盛会,大家正在赶赴去杭州美食品尝大会,心里个个乐滋滋的。走出场馆,有个调皮的孩子在我耳边嘀咕着:“我刚才看着那一盘盘栩栩如生的美食,仿佛感觉它们已经跑进我的口腔,钻进我的胃里了呢!”说着,还见他还不自觉地咂起嘴来,哈哈,这里真是“吃货”们的天堂呀!

参观完杭帮菜博物馆之后,孩子们又来到了风光旖旎的江洋畈生态公园。江洋畈生态公园的前身,是西湖淤泥疏浚的堆积场。堆晒了6年,在西湖淤泥里沉睡了数百年的水生、陆生植物种子纷纷发芽,江洋畈变成了以垂柳、湿生植物为主的次生湿地。来到了这个天然氧吧,孩子们就好像小鸟放飞到天空一样,尽情享受这眼前的美景。

孩子们找好自己的小伙伴,开始大快朵颐。瞧,他们吃得多开心。不过我们可不仅仅只是吃货。环保大事不能忘,文明礼节记心间。孩子们吃完美食后,不仅自己整理好自己的坐垫、行李。还将自己组内产生的垃圾收拾干净,丢入附近的垃圾桶内。周边游玩的爷爷奶奶们,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夸我们是文明环保的西湖棒伢儿。

图文作者:许玲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