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袁浦小学:秋季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袁浦小学 发布日期:2018-10-15 

袁浦小学:秋季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多彩

一年级

一年级小朋友进入小学的第一次外出活动是动物园。孩子们一到动物园就立马排好队,仔仔细细地查看动物园大地图,大家一致决定要去看看爬行动物——蛇。一进入两栖馆,孩子们便一下子安静了,趴在橱窗边仔仔细细地看着,寻找蛇的踪迹。有的蛇细细长长,躲在树枝下;有的蛇长得粗粗壮壮,在睡懒觉;还有一条蛇没有找到,但是我们找到了它蜕下的皮……果然这个两栖动物馆的明星非“蛇”莫属了。看完这个我们就去看珍禽了,“这个全身红色的是什么呀?”“看看,上面有拼音呢,说的是什么呀?”“看看,上面有拼音呢,说的是什么呀?”“这个鹦鹉叫什么名字啊?”一个个问题促使孩子们用刚刚学会的拼音去看指示牌上的注释。不仅场馆里的动物得到了孩子们的青睐,动物园里的表演也获得了孩子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和喝彩。看着演员们互相配合,完成一个又一个高难度动作的时候,孩子们的心也被牢牢抓住了,一双双小眼睛紧紧盯着演员们,生怕错过了什么精彩瞬间。精彩的表演让整个场馆座无虚席。

二年级

二年级同学们参观了杭帮菜博物馆,整个博物馆设展馆区、体验区和经营区。体验区体现了杭帮菜饮食文化的参与、交流、互动、学习的特征,同学们看了逼真的菜肴,惊叹不已。而后,大家来到江洋畈生态公园,公园里醉霞般的金鸡菊、飘逸的狼尾草、波浪般的红蓼、红果点点的接骨木、野趣自然的波斯菊等,与西湖淤泥自然生长出来的柳树浑然一体。同学们在大自然中欣赏美景,饱餐一顿。

三年级

三年级的孩子们首先来到了位于拱宸桥桥西的中国刀剪剑、扇、伞博物馆,一进门,队员们就被这个具有杭州独特历史韵味的建筑所吸引。队员们询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博物馆馆区分别由两个具有运河特色的工业遗址改造而成,分别为杭一棉(原第一通益公纱厂)旧址和桥西土特产仓库。原来如此,队员们天真地说:“从小就知道钱塘江,原来我们杭州还是京杭大运河的终点呀!”进入馆内,8个中队的队员子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参观,安静有序的表现让馆内的工作人员也忍不住给我们竖起来了大拇指。张小泉剪刀、王星记扇业、西湖绸伞这一件件展品呈现在我们面前,好奇的队员们边看边感叹我们古人的刀剪、伞、扇的历史与工艺。剪纸培训、扇面绘画、馆内写生更是激起了队员们的兴趣,纷纷参与其中。十月的满觉陇,香满空山,落英如雨,故有“满陇桂雨”之美誉。这就是我们此次第二课堂的第二个地点。在本次活动前,队员们都做了充足的准备,自豪地告诉我们,桂花可是杭州的市花呢!杭州栽培桂花盛于唐、宋,大致有桂、银桂、丹桂、四季桂四种品种,以金桂、银桂为佳。

四年级

在这个秋高气爽、金桂飘香的日子里,四年级同学们满怀期待的心情登上大巴车,来到了西溪湿地博物馆——杭州的第二张金名片。同学们安静有序地进入馆内,开始了参观学习。在这次参观学习中,同学们了解了有关湿地的科学知识,见识了丰富多彩的湿地及其生态系统功能。通过参观馆内的各种展厅,同学们得以探索湿地的奥秘、剖析湿地面临的问题和威胁。在整个参观学习中,同学们求知若渴,拿笔记、用相机记录珍贵的学习资料。走出湿地博物馆,同学们来到了湿地公园的草坪上。大家在这里“安营扎寨”,和秋天的湿地来了一次亲密的接触。在这个金风送爽的季节里,湿地公园层林尽染,同学们在公园里寻找着秋的足迹。

五年级

2018年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节前夕,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响应全国少工委的号召,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习革命精神,缅英雄先烈,来到了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少先队员们穿着整齐的校服,佩戴鲜艳的领巾,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烈士陵园祭扫,缅怀先烈。集结在鲜艳的队旗下,队员们心情激动,怀着崇敬,带着自豪,我们时刻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美善相携的少先队员。

六年级

在欢歌笑语中六年级孩子们来到了杭州乐园,一进园,孩子们就被丰富多彩的游乐项目所吸引了,迫不及待地想要前往自己期待已久的游乐项目。高年级的孩子们在悬挂过山车、雨神之锤、风神之手、双海盗船、穿越云霄、丛林迷旋、高空飞翔等游乐项目中,感受到了冲速与失重,体验到了速度与惊险。每一处都让孩子们完全沉浸其中,乐不思蜀,乐不思“归”!整个游玩过程中,孩子们“手拉手”结伴而行,团结友爱,激情满怀,一路欢笑,尽览乐园秋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