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翠苑一小:红领巾,创未来,争当新时代好队员

来源:翠苑一小 发布日期:2018-10-15 

 金秋十月,为迎接中国少年先锋队第69个建队节的到来,10月12日,翠苑一小两校区隆重举行了一系列以“红领巾 创未来 争当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

       主题队日扬风采。各年级、各班级组织展开了精彩纷呈的主题队日活动。这些活动旨在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队员们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大队委齐亮相。为期一个月的大队干部换届选举活动,经历了班级推选、学校笔试、面试、全校投票等方式,最终选举产生了2018届新任大队委员。在10月12日的建队节纪念仪式上,这些新任的大队委员们一一亮相展风采。

    第一届少代会成立。12日中午,翠苑一小第一届少先队代表会暨少工委成立仪式在两校区隆重举行。其中,翠苑校区邀请了翠一社区书记张爱民、省立同德医院团委书记李宏春、文教中队警官兼翠一法治副校长、校外安全辅导员谢中清、翠一社区校外辅导员张梦霞以及翠一校家委会会长袁飞宾等领导;文华校区邀请了湖畔社区书记花丽姝、南都社区书记王家盛、文新交警中队副大队长杨佳以及文新派出所副所长朱俊杰等领导一同见证了翠一这神圣的时刻。吴幼春书记对少工委提出了殷切期望:成立少工委,使之成为参与学校管理创新工作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引导、激励队员们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优良传统,培养民主参与意识;听取广大队员们的心声,解决队员们关心的事迹问题,促进组织蓬勃发展。

    在“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坚定誓言中,本次建队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今后,队员们将继续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争做时代好队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