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袁浦小学:宝剑锋从磨砺出

来源:袁浦小学 发布日期:2018-10-15 

袁浦小学:宝剑锋从磨砺出

——记综合组第一次教研活动

10月11日上午,音乐组张丹青老师为综合组老师们展示了一节教唱课《剪羊毛》。这是一首澳大利亚流传甚广的民歌,歌曲反映了牧场工人紧张的劳动场面和火热的劳动热情。歌词以生动的语言、形象的比喻描绘了“剪羊毛”这一劳动情景,以“白云”、“冬雪”、“丝绵”夸张地形容工人们劳动而剪下的遍地羊毛,把“皮袄”比作羊儿身上的绒毛,富于想象,很有童趣。

张老师由一首歌曲“我的小绵羊呀,你在哪里?”导入课堂,去澳大利亚寻找小绵羊,并用音乐楼梯将小绵羊请下山,一气呵成,自然巧妙地将难点乐句化解。另外,张老师还将这首歌曲进行了二部和声的创作,同时加入木琴进行演奏,使这首作品更丰富,课堂也更精彩。

课后综合组的老师们对这节课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其通过中郑书记提出,可以给优秀自信的学生多些展示的机会,通过以优带劣的方式调动身边对音乐兴趣不浓厚同学的积极性,以这种潜移默化的方式提升整个班级的音乐素养。

张老师还将启程中国塔式发展学校联盟第十六届研修活动,并参与音乐会场课堂教学展示,在此预祝张老师圆满顺利。

 

图文作者:徐卓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