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双浦镇学习型社区评估交流会召开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8-10-15 


 

10月10日上午9时,在西湖区双浦镇老沙村委会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西湖区学习型社区评估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西湖区社区学院的书记应发明、院长倪以祥等老师,双浦镇计生文体卫办公室主任夏玲富、副主任赵盈,还有老沙村、麦岭沙、兰溪口、夏家桥、铜鉴湖、湖埠村、袁浦等七个社区的书记、主任或者文教委员。

会上七个社区分别派代表,就学习型社区的创建活动过程作发言。各村社代表在发言中指出,为了创建学习型社区,镇街社区领导上下齐心,思想重视、保障有力,各村根据本社区的资源特色和社区人员的构成情况,创立硬件学习平台、软件学习条件等,从各个方面保障社区学习型组织的顺利开展。

双浦镇计生文体卫办公室夏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双浦镇在学习型社区的创建过程中,首先村两委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我们只有从思想上升华,行动上才能落实好;其次各村社有非常丰富的学习基地,如有的社区教育电教化社施非常齐备,有的社区健身器材丰富,有的社区图书馆藏书也有一定的量;第三,学习基地因村制宜,走出一条符合本村特色的创建学习型社区之路。最后他表示在这次学习型社区创建活动中,镇政府领导会全力支持。指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各村社互相交流创建活动情况,完善学习活动内容,建立起创建工作制度,加快村社创建工作进一步的开展,促进学习型社区更快更好的创建。同时,在创建的过程中,接受西湖区社区学院领导老师的业务指导。

最后,西湖区社区学院倪院长就双浦镇创建学习型社区作了指导。首先他指出,双浦镇学习型社区是建立在学习型家庭、学习型社团的基础上创立的范围更大的一个学习型组织。学习型社区的创建是继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西湖区“三全”创建活动,服务美丽乡村建设,振兴乡村建设的一系列活动之一。双浦镇在学习型社区创建中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只要符合条件的村社就可以申报。学习型社区创建活动条件成熟一个,我们发展一个。我们要加快进度,加大力度,大力提升双浦镇的村民文化学习素养。其次,学习型社区创建的主题词是“学习”,双浦镇创建制度健全、组织有力、资源丰富等有利条件,刚才双浦镇各村社的创建发言,特别是夏家桥、铜鉴湖社区,虽然居民整体整村搬迁,但文化学习地点还是有保障,这就是组织保障有力的最好证明。我们要利用各种载体,各种资源促进村民的学习。希望双浦镇这七个村社通过创建学习型社区活动,不仅自身学识素养有所提高,而且带动双浦镇其他村社村民的学习。最后倪院长希望双浦加大实行社区创建学习型社区活动力度,努力提高创建率。并展望2019年双浦镇列入“30分钟市民学习圈”的创建活动。倪院长指出,我们努力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氛围,提倡市民在终身学习活动中,时时学习、处处学习,以学习来营造全体居民的文化氛围,形成居民良好的生活方式。学习型社区能提高居民的综合素质,提高居民的文明程度,提高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西湖区社区学院 王亚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