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湖校园举行形式多样的少年队活动庆祝建队日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69周年。为庆祝少年队建队纪念日,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西湖校园在建队日到来之际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少年队活动。

求是教育集团举行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

1011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浙大附小举行。西湖区青少年宫副主任、西湖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谈锦芳莅临会场,集团总校长江萍、集团党总支书记、副总校长朱国敏,集团副总校长饶晓媛、夏飞等校领导以及辅导员代表、法治辅导员和家委会代表等出席活动。

仪式在浙大附小舞蹈团带来的舞蹈《快乐的少先队》中拉开帷幕。浙大附小大队长邵琦婕主持队仪式集团总校长江萍老师致辞。西湖区青少年宫副主任、西湖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谈锦芳老师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工作委员会的批复》,并为集团少工委揭牌,集团少工委正式成立。揭牌仪式后,集团副总校长饶晓媛老师向大家宣布了集团少工委成员名单,并颁发聘书。和家园小学家委会会长臧燕女士作为委员代表讲话大队辅导员章昊群老师向全校同学公布了2018年大队委员及大队干事名单,并由谈老师和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队标志和徽章。活动结束后,章老师带领全校队员呼号成立仪式划上句号此次活动是求是少先队的新起点,求是少先队员将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在阳光普照的求是校园里茁壮成长、美丽绽放。(图文作者:校办)

长桥:举行第一少先队代表大会暨校少工委成立仪式

为了进一步整合与优化学校少先队工作的力量与资源,1012日,长桥小学召开以“传承中国经典文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第一次少代会暨学校少工委成立仪式,并审议通过了杭州市长桥小学第一届少工委委员名单。社区辅导员、法治副校长、学校行政、教师、家长等成人代表,以及少先队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10时,简洁而隆重的奏唱国歌、出队旗、唱队歌等仪式后,校少代会正式拉开序幕。上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工作汇报,新一轮大队委进行现场竞选,选出7委员组成新一届大队委。少工委主任副书记现场一一队员们的“小提案”进行答复。最后,各年级队员们以表演、吟唱、诵读等不同的形式吟诵经典诗文。  此次少代会是少先队员当好小主人的重要体现学校少工委的成立加强了学校、家庭、社会(社区)等多方面的联动相信在校少工委的正确引领下,学校的少先队工作一定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