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区组织幼教考察团赴日本开展研修活动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日前,受浙江省友好城市日本静冈县的邀请,西湖区教育局组织幼儿园园长赴日本开展为期14学前教育专题研修。本次学习由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葛彩霞老师带领区幼儿园园长25人组成学前教育研修团参加。

本次赴日研修团队主要在日本的静冈县和东京两地交流学习。学员们实地参观了静冈县静冈市市立东风田幼儿园、市立田町儿童园、静冈县挂川市市立横须贺幼儿园、烧津市丰田幼儿园以及东京的藤幼儿园;还与静冈县厅幼教管理干部和东京创价大学的教授一起讨论交流幼儿教育相关问题,特别是双方就幼儿园的课程建设展开了重点交流。葛彩霞老师把西湖区幼教的发展情况向日本的幼教工作者进行了介绍,郑秀凤、张艳贞、陈慧楠三位园长作为研修团学员代表向日方介绍了西湖区幼儿园在课程建设方面的相关实践与思考。日方幼教管理干部和优秀园长与赴日研修团队成员分成四组展开小组讨论,双方就幼教课程、教育评价、教师队伍培养、家园共育等方面展开了深度交流。通过日方的介绍,研修团学员们了解了日本学前教育的概况。日本目前的学前教育有0-3岁孩子的保育园,有3-6岁孩子的幼儿园和0-6岁孩子的儿童园。幼儿期的教育是培养毕生人格形成的基础;幼儿教育是为了达成学校教育法规定的目的及目标,在符合幼儿期的特性基础上,以环境为基础的教育。

通过研修学习,全体成员收获满满,希望为西湖区学前教育的美好未来,为西湖孩子的未来,做出更多的努力。图文作者:研修团成员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