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之江外语:且行且学,共同进步

来源:之江外语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2018-10-16 

为了提高外教课堂学生英语学习的效率,提升我校英语老师教育教学的水平, 10月11日下午,我校邀请了资深培训师John来为英语老师进行培训。

    整个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观摩外教Jesse的低段戏剧课。Jesse的教学思路清晰,有条理。他备课非常认真负责,课前准备很丰富,有精美的ppt,还精心设计了《Two frogs》这个文本的小游戏。上课节奏明快,一环紧扣一环,由浅入深,层层深入,生动地肢体语言, 让学生能够在英语环境中学到真正的英语。虽然课时短暂,但是可以看出孩子们都积极投入,沉浸其中。同时让听课的老师也更进一步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并且意识到学生合作学习参与学习的重要性。

    第二部分是资深培训师John对英语老师的培训。在短短两个小时里,让在座的英语老师体会到了“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John用他睿智幽默的语言,给老师们讲了大量的亲身案例,让老师们懂得与孩子们之间最重要的是沟通,要学会放下“老师”这个身份,走近学生,与之共学共成长。同时John也对助教工作提出一些建议,如在课前多沟通,课上少介入,避免孩子产生依赖性等。

    此次教研活动让老师们受益匪浅,为我校英语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使中外教师在教学上互相促进、互相学习,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相信通过努力,一定会在双语教学中开辟新天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