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西湖区中小学生计算机Scratch创意趣味编程竞赛的通知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8-10-06  浏览次数:

西少宫2018【87】号

关于举办2018年西湖区中小学生计算机Scratch创意趣味编程竞赛的通知

各中小学:

    2018年西湖区中小学生计算机Scratch趣味编程竞赛将在10月举行,请各校做好参赛的组织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地点

2017年10月18日(周四),暂定西溪实验学校和三墩小学兰里校区。

小学场 9:00——11:00,12:00~14:00 提前20分钟签到。

中学场14:30——16:30,提前20分钟签到。

具体比赛场次地点安排10月11日公布。

二、竞赛项目

计算机Scratch趣味编程竞赛

三、参赛组别

小学组和初中组。每校区限报两队,每队两人。

四、报名及组队参赛要求

   报名采用网络报名方式,截至时间10月11日前,逾期不候,报名一旦提交完毕,不予更改选手。


   报名地址:https://www.wjx.top/jq/28820693.aspx


组队要求:每校区限报两队,每队限报两人。

五、奖项设置

各竞赛项目按组别设一、二、三等奖,择优推荐市级竞赛及2019年市科技节参赛资格。

六、竞赛要求

(一)Scratch语言趣味编程挑战赛(初中组、小学组)

使用Scratch语言,现场上机,根据给定主题和要求进行故事创编和交互游戏设计,主题为现场公布。

1竞赛形式:由两名同学组队现场竞赛,分工、合作提交一份Scratch作品,并填写作品创作说明书(word格式,见附表1),总时间为120分钟。

2上机环境:现场为每个参赛队提供两台安装有Scratch1.4离线版、Scratch2.0离线版的电脑(不通互联网)、FTP环境。比赛场地禁止使用U盘等便携式存储设备,不允许携带参考用书。创作所需材料如草稿纸、耳机、麦克风等请自行携带。

3作品提交要求:每队参赛选手在比赛结束前提交每队提交一个文件夹,内含一个Scratch作品(*.sb、*.sb2 格式)源文件(编译为exe文件的作品不予评奖)和一份创作说明书(word格式,见附1),共容量在50M以内。作品和创作说明书中不能出现姓名、学校名称,上传材料命名方式见附表1

4评比标准:

(1)创意创新:独特的设计理念;新颖的程序执行;故事性完整,情节生动有趣。

(2)实用性:所开发的应用程序应具有实用性;

(3)技术性:具有一定的技术含量;

(4)易于使用:在用户互动、速度和可操作性方面提升用户体验;用户易懂,使用起来简便直观;

(5)精致、美观:设计程序的用户界面美观,在移动设备上具有较好的吸引力为佳。

(一)现场检录报到要求

请带队老师打印附表2,并盖好公章,参赛选手随身携带市民卡或身份证准时到检录处进行检录。比赛开始后,带队老师不能进入比赛场地。

七、其他说明

1.指导教师会议不单独召开,请各组队学校务必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切实强化活动的安全管理,学校带队教师务必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

2.比赛期间服从工作人员安排,非比赛人员须安静地在指定区域候场,不得擅自进入比赛区域。

3.参赛师生餐食自理。

4.比赛地点车位有限,建议绿色出行,如需开车,请听从现场保安指挥停放。

5.联系人:李铖。电话:56001587

 

杭州市西湖区青少年宫

                                      2018年10月5日

 


附表1

Scratch作品创作说明书

 

组队编号


作品名称


创作思想(创作背景、目的和意义)

创作过程(运用了哪些技术或技巧完成主题创作,哪些是得意之处)

原创部分(关键性代码阐述)

参考资源(参考或引用他人资源及出处)

制作用软件及运行环境 (如何运行程序)

其他说明(需要特别说明的问题)

注:作品文件夹、scratch源文件、作品创作说明书都以“组队编号”命名。


附表2

参赛人员检录表

学校

(盖章)


队伍1

参赛队员姓名


带队教师



队伍2

参赛队员姓名


联系电话



以下内容由检录、监考老师填写

组队

编号


比赛场地

(         )号机房

 

参赛学生姓名与报名表是否一致

□是            □否

 

比赛过程中,如选手出现违规行为,请监考老师写明:

 

 

 

 

 

 

 

 

 

 

 

 

 

 

 

 

 

监考老师签字         

此表务必请带队老师盖好学校公章在当天带至比赛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