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开展2018年小学新教师试用期培训

来源: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从常规走向优秀,看改革学会教学

西湖区开展2018年小学新教师试用期培训

9月28日,西湖区2018年小学新入职教师试用期培训在省教研室附小的报告厅开课。本次培训分别邀请省教研室附小冯卫芳副校长和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王理副校长为学员讲课。

上午,冯卫芳校长和新教师们分享了《小学课堂教学常规的解读与分析》,围绕责任、追问、制度、把握四个关键词,从教师遵守教育教学常规与培养学生课堂学习常规两个维度作细致的解读。冯校长为新教师把脉,望闻问切分析了开学一月以来新入职教师在教学教育工作中普遍出现的问题,用她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学员开了一剂良药。我们一定要在备课、上课、评价、作业辅导与教学研究上苦下功夫,既要埋头学习也要抬头看路,学习永远在路上,相信自己一定是最优秀的,学校的未来在自己身上!冯校长鼓舞人心的话语、语重心长的指导深深打动了新教师们。

下午,来自区教师进修学校的王理副校长与我们一同探讨了“义务教育课程改革与深化”的话题。他从“为什么要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要完成什么?”“深化课程改革,当下关注什么?”“作为新老师,应该、能够、必须做什么?”四个问题,与新老师一同分享了在现在大背景、大数据、大变革时代下课程改革与教师个人的关系。教师需立足学科的核心素养,在课程体系、课程建设、课程实施、教学方式与评价改革让学生在素质教育的宽度、深度和高度上得到提升。王校长与学员在这个下午进行了思维的碰撞,让新教师对教育,对自己手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

一天的培训圆满落幕,专题讲座的内容紧扣新教师的困惑,提出切实可行的教师提升计划,让新教师大受启发,进一步认清自己前进的方向,吸取学习精华,让自己优秀起来,让西湖教育为我们骄傲!

 

文字作者:杭州市文理小学 于如意

图片作者:杭州市大禹路小学 鲁赛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