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2018年融合教育研修班第四次集中培训顺利进行

来源: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西湖区2018年融合教育研修班第四次集中培训顺利进行

    为更好地服务哟普特殊教育需求的孩子,同时促进普通学校的老师对融合教育的理解,20181112日,西湖区2018年融合教育研修班第四次集中培训在文溪小学顺利进行。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的林云强林博士为学员们开展了一场“特殊儿童挑战性行为的功能评估与应对策略”的讲座。

培训起始,林博士从一份研究提出主题——家长最期待孩子的改变是孩子的问题行为。问题行为已然成为一个困扰家长和老师的大难题,因此如何应对评估和应对问题行为十分关键。接下来,林博士用他幽默风趣的言语界定了在中国文化系统中的行为概念,用他精彩生动的实例为学员们阐述了特殊儿童、挑战性行为、功能评估和积极行为支持等意义,让听课的老师深受感触和启发。最后,他也将挑战性行为的表现形式、功能评估过程以及功能特点娓娓道来,提纲挈领,有条不紊,带领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特殊儿童的问题行为及其背后可能的成因,也让大家明白了每一种问题行为都必然有其产生的原因和必然性。

专题讲座后,学员们分组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每一组的代表在小组讨论的基础上,结合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交流了培训的心得体会,提出了困惑与思考。林博士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林博士扎实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各式各样的案例样本,我们学习到了丰富的心理学知识,进入了特殊儿童可能的内心世界,我们更明白了每一种问题行为背后都有其成因,或生理或心理,欲先解决,必先了解。也希望通过培训,我们的学员们能有所启发,真正用知识帮助特殊儿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