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发展性督导评价促学校可持续性发展——记西湖区发展性督导评估组莅临我校指导

来源:育才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18-11-16 

2018年11月13日,由杨一青、袁茗香、吴幼春、江萍、傅盈、楼叶通、邓雁等专兼职督学组成的督导评价组莅临我校开展2018发展性督导评价,学校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参加。

集团总校长李纲代表集团向督导组作了题为《为每一位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杭州市育才教育集团发展性督导自查自评报告》的专题汇报。李校长首先从学校组织与管理、教师素养与发展、学生培育与发展以及学校特色与品质提升这四个方面对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着重对“六艺乐学园课程”、教师团队建设、“书香德育”精品工程以及学校物质文化建设向专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表示:我们将继续秉承“为每一位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教育理念,努力构建“有品质、有品味、有质量、有特色”的新型现代化学校,实现集团化办学水平的新突破。李纲校长全面而又凝练的汇报得到督导组专家成员一致肯定。

随后,督导组对我校进行了现场督导评价。督导组分别访谈了学生、教师、教研组长、中层干部、校级领导,对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还集中查阅学校自评上报的数据和相关档案资料,较全面地了解学校发展性工作的落实情况。在李纲总校长和郭立勇书记的引领下,督导评价组专家还参观了校园环境、班级布置和食堂等。

下午的督导反馈会由督导科邓雁老师主持,督导评价小组对检查情况做了详细的反馈。督学们从学校发展、课程建设、师生成长、继承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反馈,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杨一青督学认为学校办学思想明确,办学方向清晰,文化建设有品质,希望能够在继续继承和发扬育才优良传统的同时,加大创新开发的力度,让每一位育才学子都真正成为龙的传人;吴幼春督学认为学校制度建设细致扎实,领导班子团结务实精干起到了表率作用;江萍督学对深入人心的书香校园活动和形式多样的教师队伍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楼叶通督学从学校的整体发展情况和课程建设与实施这两方面肯定了学校成绩显著;傅盈督学从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学习资源的开发建设肯定了学校举措有力;区教育局督导科科长、督学袁茗香老师表示,一年来,育才教育集团总校在李纲总校长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充满激情、视野开阔,师生的认可度高,希望育才教育集团能够拉高标杆,拥抱变化,拥抱创造,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品牌。

 最后,李纲总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六位督导给学校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她强调,检查促提升,督导促发展。学校的各项工作虽然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我们一定会进一步梳理,高度重视督导们提出的金点子,切实进行品牌打造,让教师队伍建设更细化,将育才的各项工作都提升到新的水平,为西湖教育的再次腾飞注入合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